吃橘子皮不吐橘子

魔道杂食,主嗑曦忘,当前产粮状态稳定良好,入股不亏哟~😉

【曦忘/澄羡】璧合 第八章 岐山

★ cp曦忘,原著世界观下的双向暗恋。本章有部分澄羡,不喜勿入,拜托拜托。

★ 直接化用原著部分用黑体标粗。


—— —— —— —— —— —— —— —— 


八  岐山


清晨,暮溪山。

蓝忘机与其他仙门子弟一同被驱赶着往山林深处走去。

这已是他到岐山接受所谓“教化”的第七日,日日的奔波劳碌,加之被温晁逮到机会便百般刁难,他右腿上的伤愈发难捱了。

当日温旭带人一把火焚尽了云深不知处,他拖着伤腿,帮着叔父处理善后,伤处本就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和休养,带来的伤药又被温家的家仆全数收缴。折腾这几日,伤口怕是已经发炎溃烂,触地用力便钻心地疼。任他忍耐力再强,也不能再假作无事了,只得尽量将身体的重量放在左腿,放慢脚步落在人群后面。

他们的前后都有温家修士虎视眈眈,几乎人人自危,缄口不言,但也有例外。

蓝忘机顺着声源望过去,果不其然又看见了魏无羡。

魏无羡跟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江澄身上,嚷嚷着说:“澄澄背我!”

江澄瞪他一眼,没好气地说:“背你个鬼!手撒开!”

魏无羡不依不饶,贴得愈发紧了,念经似的翻来覆去说:“就不撒!就不撒!澄澄背我!”

江澄气乐了:“魏无羡,你几岁啊,哈?幼不幼稚!”

魏无羡撅起嘴,用一种极其夸张的幼稚声音道:“羡羡才三岁!三岁的羡羡想要澄澄背,好不好嘛,人家走得好累好累……”

江澄状似不忍直视地扭过头去,可蓝忘机清晰地看见他的唇角漾起了一抹愉悦的笑容。

“好啦好啦,你烦死啦……”江澄好不容易把那一抹笑给憋回去,重新作出严肃正经的样子,好像被烦的不行似的,准备蹲下喊魏无羡上来。

忽然一阵香风吹过,魏无羡立马抛弃江澄,自发自地撒开了手,一阵歪风样地飘到了前面几个少女中去。

江澄的脸色瞬间黑沉下来,甩了甩袖子,绕开魏无羡径直向前走去。

只听前面一名身着浅绯色纱衣的少女怒道:“不许你这样叫我!”

魏无羡极具少年气的清朗嗓音笑道:“为什么不许?这样好了,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不叫你绵绵,如何?”

那被唤作绵绵的少女说话声音也是软绵绵、甜糯糯的,即使是带着薄怒,听上去也无甚威慑力,反而如嗔怪一般:“为什么你问我我就要告诉你?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自己也不先报上名字。”

魏无羡的声音隐含笑意:“我的名字好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

蓝忘机一下反应过来,这是取“绵绵思远道”之意。

蓝忘机见那少女犹被蒙在鼓里,兀自低头沉思,心内不顺,走上前冷声道:“玩弄字眼。”

绵绵猛地反应过来,跺脚道:“谁思你了!你不要脸!”说完拉着同伴就要走。

魏无羡死缠烂打要来一个绵绵做的香囊,将香囊带子绕在手指上转得飞起,如炫耀战利品一般。他走到蓝忘机跟前,本想再往前去找江澄,却忽然顿住,疑惑道:“咦,蓝湛,你腿怎么了?”

蓝忘机实在没有好脸色给他,目不斜视道:“无事。”

魏无羡道:“真的没事?”

蓝忘机不想理他,自顾自往前走。

魏无羡转了个身,倒退着走,始终在他前面一点,故作老成道:“小朋友,有事不要逞强,要不哥哥背你吧?”

“要不哥哥背你吧?”

蓝曦臣蹲下身,温柔地对着他笑。

蓝忘机眼眶都红了,还是倔强地不让眼泪掉出来,撑着地勉力站起来,说:“不,阿湛可以自己走的。”

蓝曦臣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

蓝忘机捏紧小拳头,一瘸一拐地迈起步,一阵一阵的抽痛从脚心泛至全身,他疼得眼前水雾弥漫,路都看不清了。

忽然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他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打横抱了起来,靠在一个并不厚实宽阔却极其坚定平稳的胸膛中。蓝曦臣将臂弯收紧,低下头吻去他要掉不掉的泪珠,动作轻柔得过分。

眼前重新清晰起来,蓝忘机眨了眨眼,就看见蓝曦臣凝视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阿弟,在我面前,你永远不必逞强。”

“怎么样?”魏无羡又问了一遍,“我背你吧?”

蓝忘机看向他,眼中的悲伤浓烈得让人几乎感同身受,蓝忘机摇头,道:“谢谢,不必了。”

兄长不在身边,他只能逞强。



—— —— —— —— —— —— —— ——



因为原著屠戮玄武这里写的很详细,所以我会尽量缩短,下一章应该就会结束屠戮玄武部分,下下章兄长就不用活在回忆里了😂😂😂


看完如果觉得还行请留个赞吧~

评论(16)

热度(57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