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皮不吐橘子

魔道杂食,主嗑曦忘,当前产粮状态稳定良好,入股不亏哟~😉

【忘羡/双杰】你掉的是云梦羡,老祖羡还是玄羽羡?

* 《金斧头、银斧头、铁斧头》童话故事梗

* cp忘羡,双杰友情向,恶友出没,有疑似薛羡薛场面,聂大友情客串一秒

* 时间线在原著完结以后,私设全员存活




一日,魔道众人一同夜猎,经过一条黑暗幽深的河。


 忘羡篇

“噗通!”

魏无羡掉了进去。

“魏婴!!!”

蓝忘机急召避尘入水,欲查清是否为水中妖物作祟。

避尘的剑锋带起一道耀目的虹光,在水中转了一圈,又呼啸着飞入蓝忘机手中,显然并未探查到任何异动。

蓝忘机心内惴然,正欲亲身下河。

忽然从水中传来一阵诡异的激昂音乐,河中央一个漩涡无风自起,越来越大,卷起一圈水浪。随着“啪”地一声,水落河静,只见一个千娇百媚的美女站在河中心,纤纤玉足点在水上,浑身上下泛出莹莹然的微光。

蓝忘机皱眉,此女身上毫无鬼气妖气,反倒隐约有一丝神气,为何会突然发难将魏婴抓走。

蓝忘机道:“姑娘不似凡人,当是河中之神,为何无故将在下的道侣卷入河中?”

那女子嫣然一笑,声音如水般清澈动听:“含光君错怪小女子了,是他自己掉下来的,可不关我的事。”

她忽然狡黠地眨了眨眼:“那么请问含光君,你掉的是云梦羡,老祖羡还是玄羽羡?”

她的话音刚落,河边便有三道光闪过,三个人影陡然出现在了蓝忘机眼前。

一个穿着云梦江氏的校服,看上去不过十五岁上下,神色跳脱,眉飞色舞,顾盼间熠熠生辉、明俊逼人。

一个一身黑衣,身形纤长,腰间一管纯黑色的笛子,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俊美而苍白,约摸十七八岁。

一个舒眉朗目,唇角微弯,干净秀逸的脸上却露出与安静外表不符的活泼神色,频频往另两人看去,好似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又好似是在看戏一般,穿的正是魏无羡落水之前那一身衣裳。

蓝忘机一时也怔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云梦羡先开口了:“诶,忘机兄!”

蓝忘机看向他。

云梦羡凑上前来,神采飞扬:“我跟你打招呼呢,你怎么不说话?哎你理理我呗!忘机!机兄!蓝忘机!蓝二公子?蓝湛?!”

蓝忘机不自觉向后退一步,眼中不可抑制地泛起些潮意。这是他苦苦问灵的十三年里,多少次午夜梦回都想要留住的场景。

云梦羡见他仍不说话,眼珠一转,了然笑道:“噢,还在气我把你书换了那事儿啊!别这样嘛!交个朋友呗!我们都这么熟了……”

忽然,一个物事轻飘飘地朝蓝忘机飞来,不偏不倚地插在蓝忘机鬓边。

蓝忘机将那物事取下,是一朵粉色的芍药花。

稍远一点的老祖羡慵懒抬臂冲他挥手,从森然面容中透出点灿烂笑意:“含光君,我请你喝酒啊。”

见蓝忘机视线转移,云梦羡不服气地拉住蓝忘机的手臂:“蓝湛蓝湛,你跟我回莲花坞吧!我们云梦好吃的可多啦!我带你去摘莲蓬和菱角!你不知道,云梦很好玩的……”

玄羽羡原本兴致勃勃看戏的脸黯淡下来,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浑身散发出低气压。

水中的女子含笑对蓝忘机道:“如何?含光君,你掉的道侣是哪一个呀?”

玄羽羡闻言抬起头看向蓝忘机。

云梦羡眼睛亮亮的,轻轻摇晃起蓝忘机的手臂。

老祖羡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蓝忘机,轻挑了挑眉。

蓝忘机一一看过,轻轻拿起云梦羡抓在他手臂上的手。

玄羽羡眼中闪过一抹痛色,几乎不欲再看。

却见蓝忘机将云梦羡的手放下,冲云梦羡歉意地一颔首,走到一直一语不发的玄羽羡身边,握起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女子道:“你可确定?”

蓝忘机凝视着玄羽羡的眼睛,一丝笑意浮现在他嘴角,他的目光温柔而坚定,道:“确定。”

魏无羡扑进他怀里,声音颤颤的喊他:“蓝二哥哥。”闷闷地又说:“我差点以为你会选15岁的那个我,你刚刚看他的眼神……也太深情了吧!!”

蓝忘机揽过他的头,低沉的声音通过紧贴的胸膛传到魏无羡心里:“魏婴,我爱的是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都是你。过去的你,就让他成为回忆,现在的你,我才需要抓紧。”

蓝忘机向水中的女子行一礼,牢牢地牵着魏无羡的手向前走去。

水中的女子一挥手,衣袖带起一宕水花,还站在岸边的云梦羡化为河水,顺着河岸流进了河里,她撅起嘴,愤愤地扔起石子:“哼!不好玩不好玩!”

正当她准备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啊不是,带走河水变成的老祖羡时,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冲上来,扯住老祖羡的手,激动道:“前辈!偶像!跟我走吧!我们一起探讨哲学啊不是,探讨鬼道吧!”

“哦?”老祖羡勾唇看向他,“你是谁?”

那人一笑,露出一对可爱而稚气的虎牙,正要开口,他身后一人抢先说道:“他叫薛成美!”

“我艹!小矮子你爸炸了!!!”

“借你吉言!!”

两个人扭打成一团。

水中的女子翻了个妩媚至极的白眼,一挥手带走了老祖羡,河中翻腾起漩涡,一会儿功夫,便归于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而岸边还时不时能听到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亲切友好地互相问候对方的亲戚与祖宗。

今天的恶友依然相处得很愉快呢!


♛ 双杰篇

“噗通!”

魏无羡掉了进去。

江澄怀疑地望过去,见那河水静谧,毫无波澜,瞬间又明白过来,冲河面吼道:“魏无羡!!!你又玩什么?!无不无聊!”

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

他耐着性子道:“我们是出来夜猎的,不是游山玩水,你搞清楚主次好不好?快点出来。”

回应他的依然是一片寂静。

江澄忍耐一会儿,还是忍无可忍道:“你够了啊!!给老子滚出来!!别妄想我会配合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啊啊啊啊啊啊”,一只乌鸦从江澄头顶飞过。

“啪嗒”,一坨鸟屎落在了江澄脚边。

江澄嫌恶地往旁边走了几步,见河水里还是没有任何动静,重又疑惑起来,往紫电里灌满灵力,谨慎地朝河边一步步走近。紫电上紫色华光流转,映照出他此刻十分阴沉的俊美面容。

“噔噔噔噔噔噔!”

江澄捂住耳朵,这什么难听死了的音乐!

随着古怪的音乐声,河中央一个漩涡无风自起,越来越大,卷起一圈水浪。随后“啪”地一声,水落河静,只见一个浑身发光的年轻女子突兀地出现在河中心,最古怪的是,她脚下分明没有任何支撑物,她却如履平地一般在水里站得安稳自然。

江澄戒备地举臂横在胸前,握着紫电的手背青筋凸起。

他虽敏锐地感觉出此女并非邪物,恐怕还是个什么野生的小神,但此女看向他的目光十分怪异,似不怀好意,难保她不是想害死自己和魏无羡。

江澄咆哮道:“我警告你,把魏无羡交出来!否则不管你是何方神圣,我一样把你抽筋扒皮大卸八块!!!”(远处的聂明玦忽然打了个喷嚏)

水中的女子嘴角抽了抽,还是笑着说:“那请问江宗主,你要我交出的,是云梦羡,老祖羡还是玄羽羡?”

江澄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三个魏无羡。

他呆愣一秒,然后没有任何犹豫地扯着玄羽羡说:“你他妈什么毛病?啊?联合外人捉弄我好玩吗?!”

玄羽羡:????

“不关我的事啊!”魏无羡哭笑不得,“我是被她扯下去的!”

“她扯你下去干嘛?”

“可能……”魏无羡看一眼水中的女子,挠头道:“为了测试一下你会选以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

江澄狐疑地瞪着他,又转头看向表情一言难尽的神秘女子,斩钉截铁道:“不可能!哪有人这么无聊!只有你才干得出这么无聊的事!”

水中的女子一脸便秘地看着江澄骂骂咧咧地拎着满脸委屈的魏无羡走了。

她静默良久,忽然往河里扔了一大堆石头,然后说了一句不能过审的话。

还是上次跟那个薛成美学的。






忘羡篇双杰篇算平行世界吧,连结点在河神,忘羡篇双杰没有和好,双杰篇他俩已经一如过往。


最后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呀!

评论(6)

热度(21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